LemonJucie

【幻花/茄花】互换心脏-CPU℃

  • 双向卧底    黑手党AU

  • 微all花背景下的茄花和幻花  都是黑的,慎入

  • 第三人称视角叙事

*写作灵感《文豪野犬》

 突然很想搞这种爽文好久没搞小花了(

也算是一个救赎的故事


summary:花是带刺的,顺着是温柔和软弱,逆着是尖锐和刺痛。


前言

 

我是某幻的朋友。

 

他是个帅哥,我承认。毕竟我对有泪痣的性感男人都难以抗拒,更别提他确实长了副好皮囊。平时对兄弟们也客客气气,为人也大方,而且挺讲义气的,没人不尊重他。

 

但是,大概也只有我敢称他为“朋友”。

 

毕竟,他可不是什么好人。

 

在这种地方待着的人,就算是有点三脚猫功夫也活不过多长。人人带着虚伪的面具,假笑着,客套着,只为了争取自己生命的延续,或者,只是想要满足那空虚而又病态的内心。

 

某幻大概既不是前者,也不是后者吧。我总认为他的心中有不同的执念,那既不叫挣扎,也不叫救赎。我也不知道那应该叫什么,毕竟我也没啥文化。

 

因为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某幻身边还有位好兄弟,之所以我称他为好兄弟,是因为那人和某幻是同一天来到这里的,他比某幻小,整个人也比某幻小了一整圈,显得瘦瘦巴巴挺柔弱的。但是,只是显出来的。总部里的人碰到他没人不敢不恭恭敬敬的喊他一声茄哥,甚至有些人看到他都会发抖。

 

简直是个笑话,我刚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后来我和某幻关系好了,自然也和老番茄的关系好了,直到有一天我看见老番茄接完任务回来之后淡然的在我们面前脱下了紧身的内T,我才不得不惊讶于他那隐藏在衣服底下圆滚滚的肌腱,在月光的浸染下,每一寸都散发着逼人的杀意。

 

他的眼神很冷,冷的很透彻。请原谅我这样比喻,可能我的文笔不太好,但是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那种寒意,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当时父亲把我在腊月抛下冰窟窿的感觉,绝望,冰冷,麻木。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和老番茄的关系就一直这样淡淡的靠着某幻挂在一起,不过外界看来,我们三个确实是最亲密无间的朋友。但我也确确实实的意识到了,为什么在黑手党内部,所有人都传言着老番茄是天生的杀手。

 

因为他就是绝望本身。

 

绝望自然能给予绝望。

 

我一直以为我们三个人会这样走下去,一直都是外人看来最亲密无间的伙伴。然后到有人不幸丧命,带着自己的暗不见光的名字,悄无声息的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在一隅腐烂,发霉。那只是我以为的,因为有一个人的到来让我们变得支离破碎,或者说,让除了我,都变得支离破碎。

 

现在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还是会想起他当年的模样,在我的脑海里刻得清清楚楚。

 

我想,他保下来我的原因,可能只是,我是某幻的“朋友”吧。

 

 

 

1.

 

新来了个小孩子。

 

某幻在喝咖啡的时候老番茄不动声色的对他这样说。我正在帮某幻擦着那把带血的匕首,企图把上边的血渍和污垢能擦的干干净净。可惜了那血一层叠一层,我擦了半天也只能擦掉一层淡淡的浅褐色。

 

某幻喜欢用刀。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毕竟现在枪支弹药连火箭炮都有了,就差开个坦克出去了,某幻却还是执着于用着那把短小的匕首,近身行刺。

 

好家伙,我调侃过他许多回,你这还装着古代刺客啊兄弟这都二十一世纪了,就算是为了耍帅那双枪小马岂不是更帅气?

 

他笑着踢了我一脚,把匕首抽出来特别憨憨的转了一圈亮一亮,然后夸张的拉长声音,你懂什么啊,这可是我传家宝——

 

我翻了个白眼。就他那个匕首我在市场上五十块钱就能给他买一堆来。

 

他之前有认真擦拭过匕首,可惜血溅的比他擦的还要勤快,他刚开始还企图追上速度,后来实在是跟不上了,就干脆让匕首天天和血水过日子了——虽然我好心的帮他擦过几次,就比如说现在。

 

某幻没有多少兴趣。他不是个浪漫的人,之前我们boss还调侃过分部的lex,说他活出了玛丽苏小说里杀手党的感觉,血染玫瑰,飘香红酒。听起来有够傻的,虽然我不清楚玛丽苏是什么。

 

某幻现在在大口喝咖啡——差不多已经不能叫喝了,应该叫灌。看看,确实不浪漫,连我都知道咖啡是要品的。不过我也知道,他现在心情很不好。

 

不感兴趣吗?

 

老番茄还在温和的同某幻说话,语气里藏不住的兴奋,倒是像个小孩子一般

 

我们总部好久没有来过新人了。上次还是中国拜那个大憨批,干了没两天就调走去基层快乐了。

 

新来的那孩子确实让我们颇有些诧异。很瘦弱,很白净,手腕和脖颈都白的有些透明,像是纸糊的一般,仿佛轻轻一掐就能裂成两半。他确实也没有成为黑手党的资格,我们都一致认为。因为被推上场地的时候他在发抖,连眼神都是呆滞的,又有点迷茫。

 

活着出这个训练场的人,将会是我们的新成员。

 

小孩确实有点好欺负,我想,那么脆弱,轻轻一动手,那瓷娃娃一般的身体便会七零八落,发出好听的碎裂声。他的对手大概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他队友人生的最后一步踏在的却是训练场那斑驳的土地上。

 

小孩出招的方法很乱,他不会用刀也不会用枪,勉勉强强的算称得上一点功夫,狼狈的躲过了几发子弹,然后在对方不小心给的一次机会中,用手肘,恶狠狠的击碎了对方的头颅。然后瑟瑟发抖地瘫倒在那具缓缓变冷的身体旁边,抖得像一只寒风中毛都没长齐的小猫咪。

 

boss大概是生气了。他观战完什么也没说便悄然离去了。毕竟这一战,我们都看的出来,赢的很难看。但是作为总部的高级成员,还是要客气的迎接一下我们的新成员的。

 

某幻是最先迎上去的,他想抱抱小孩给点鼓励,却被小孩不动声色的躲过去了——一时间还真有点尴尬。算了,至少刚经历过生死,怎么说有点提防之心也不是不理解。

 

但是一向老好人温柔大哥哥的老番茄却没有一如既往的走上前去笑着迎接。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我看见他眼底闪过了一线现在不该出现的神情。但也就是一刹那,他也笑眯眯的走上前来,然后让我去帮小孩收拾个房间出来。

 

好的吧,我老工具人了。

 

转过身的时候,我听见了那个不属于我们三个人的声音,他轻轻地有些发颤的吐出了三个字

 

花少北。

 

TBC,


 先放一段试试康(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