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Jucie

【祺鑫】育儿宝典-逢考必过

??主祺鑫带娃  带翔霖文轩


??翔霖文轩穿插+彩蛋


??欢迎阅读 




01.


众所周知,马嘉祺是个女儿奴,人生的终极理想就是和儿子一起宠女儿。话是这么说,但依马嘉祺的想法,两个女儿更更更可以。


在丁程鑫宣布肚子里多了一个小人之后,马嘉祺第一反应一蹦三丈高,然后开始疯狂期待是个女儿。虽说医院规定不许医生告诉准爸妈孩子的性别,但是网上总有些旁敲侧击的小方法。


每次马嘉祺陪丁程鑫去产检的时候,规规矩矩的依照自己在网上看到的方法对医生进行围追堵截。


“医生您看我们是准备买粉色的衣服还是蓝色的衣服呢?”“要是女儿就没那么大压力,大夫您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准备换辆新车呢?”“医生......”


“马先生我能理解您现在的心情,但是您的孩子才刚刚三个月,神仙也看不出男女啊。”



行,我马嘉祺最有耐力,我等。


在丁程鑫怀孕六个月的时候,马嘉祺由网络得知,这时候就可以查出性别了,马笑笑,爸爸来了!


马嘉祺特意找了一个认识的医生,医生举着B超给马嘉祺和丁程鑫笔画,“您看,这里是小宝宝的头,这里是小宝宝的胳膊,这是腿....这里是他的小乌龟.......”


咯噔,马笑笑没了。




02.


丁程鑫进产房那一天自己的弟弟们来了个齐全,一个个都兴奋得直搓手,只有马嘉祺愁眉苦脸的,他担心自己儿子这个臭小子让阿程疼,又不太想接收这个儿子。


护士抱着儿子出来,“哪位是马嘉祺先生?恭喜您哦,是个儿子。”


马嘉祺听闻嗖的一下冲到护士面前,“阿程..不是,我爱人呢?”小护士刚想把儿子交给马嘉祺,没想到马嘉祺不但没接还问出这样的问题。“您爱人很好的,没有费多大劲,您儿子出生的很顺利,所以他马上也就出来了。”“那大概多久?他能现在吃东西吗?晚上需要看着吗?我能抱抱他吗?”


“先...先生,您要不先抱一下儿子,我要回去看一下您爱人,产后须知会送到您的房间里。”听到小护士要回去照顾阿程,马嘉祺麻溜的把儿子接过来,并向护士表示感谢。


马嘉祺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孩,哎呀,这么一点点,眼睛也睁不开,“行吧,儿子,没让阿程太难受,那我勉强接受你吧。我现在是你爸爸啦,我叫马嘉祺,你叫马骁。”


你好马骁,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尽管我最开始希望你是个女孩子,但是你也不错。我和阿程,以及你旁边的这些叔叔们都会很爱你,希望你能快快乐乐的长大。





03.


马骁确实是一个好乖的小孩,不哭不闹,见人就笑,一岁的时候会满地跑,先会叫的“爹地”后叫的“爸爸”,这也暂时缓解了马嘉祺痛失女儿的遗憾。


但是在马骁两岁的时候宋亚轩生了一个小女孩,马嘉祺一家和怀孕五个月贺峻霖一家坐在产房外,看着刘耀文像抱着珍珠宝贝一样小心翼翼的抱着自己的亲亲女儿的时候,马嘉祺的女儿情结又涌上心头。


五个月之后小护士喊哪位是严浩翔,恭喜你,是个儿子哦的时候,严浩翔低着头,马嘉祺以为他也有女儿情结,刚想过去安慰他,结果手还没来得及拍在他后背上,严浩翔一蹦三丈高“耶!!!马哥你听到了吗?!是儿子!!有人陪我俩踢足球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嘉祺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妈的,更想马笑笑了。





04.


男人,想要就要说出来。                  ——马嘉祺


丁程鑫公司待遇比马嘉祺这个距离996就差一步的社畜好得多,至少人家丁程鑫有双休日,马嘉祺就只能歇周日一天。


马嘉祺平常周六都会拖着沉重的步伐,和丁程鑫马骁说再见,今天一反常态的准备好出门后一蹦一跳的来到丁程鑫身边,“阿程,我可以有个女儿吗?”


没想到丁程鑫居然想了想冲他笑着说可以,但是你要早点回来哦。马嘉祺心都要化了,阿程不仅答应了他,还冲他笑了!!!


马嘉祺的同事小刘表示震惊,马哥今天咋这么开心呢?凑过去问本人,本人只会嘿嘿一笑表示这是个秘密。


周六算是公司加班,老板不会让员工干太久,而且那一天正好是老板的结婚纪念日,下午五点就用大喇叭广播,“亲爱的先生们女士们,今天是我和我老婆的结婚纪念日,所以咱们现在就下班!同时我也期待哪位已婚人士能给我点浪漫意见!”办公室里瞬间炸了锅,有人高喊感谢老板祝老板和老板娘长长久久白头偕老,有的已婚人士喊去游乐场表白一次撒它一地玫瑰花吃五星米其林。


马嘉祺在混乱的人群里快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开开心心没有脑袋的开着车回家。嗯,既然阿程已经同意了,那马骁今天就可以直接送走了,要是送到刘耀文家和人家女儿玩还要给他带点洗漱用品和衣服,要不直接送到贺峻霖家吧,俩小男孩就随便了,回头交给我的是活着的就行了。就这么定了,送马骁去贺峻霖家!


马嘉祺一推开门就看见丁程鑫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就凑过去黏黏糊糊的抱着丁程鑫,问“马骁嘞?”


丁程鑫好像憋着笑一样,“等着,我叫他出来。”没一会丁程鑫就抱着一个小女孩出来了,正对着马嘉祺举起来,“噔噔噔噔!狗蛋祺怎么样?漂亮吗?”


丁程鑫抱着的小女孩穿着迪士尼的小裙子,穿着白色蕾丝边的袜子,一头长长的黑发上带着一个小王冠。小女孩甜甜的冲着马嘉祺笑,“爸爸~”


马嘉祺惊恐的睁大了眼睛,“马骁??!??!”旁边的丁程鑫早就笑得抱不住马骁了,在笑崩前一秒把怀里的“小女孩”塞到马嘉祺怀里,“快好好看看你女儿吧,限定版的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嘉祺一低头,怀里的四岁马骁穿着裙子笑得也快撅过去了。


马嘉祺:我好像裂开了



05.


男人,不能放弃。                ———马嘉祺


尽管马嘉祺那天抱着天降的四岁女儿,没碰着丁程鑫,但是马嘉祺把这当做丁程鑫松口,只要马嘉祺为此做出努力,那就离拥有真正的女儿不远了。


以下就是马嘉祺为了与上辈子的小情人再见面做出的努力:逛超市的时候在靠近收银台的转角处的让人羞涩的柜子上买最底下二三十的那一盒、马骁每周六日都会被亲爸一脚踢出家门送到贺峻霖严浩翔家,对此这两个人多次打电话来表示不满,要求下周把严贺送到马嘉祺家、家里主卧的床头柜里的那种药全部换成超补的维生素片。


马嘉祺这么努力,结果当然感人———丁程鑫举着验孕棒围着屋子暴打马嘉祺。


马嘉祺没跑几部就被丁程鑫抓住一顿暴打,他跑不动吗?当然不,他只是怕丁程鑫太着急上火,挨顿揍,你马哥无所畏惧。


马嘉祺当天下午在七个人的大群里发出快乐的信息:即将变身四口之家。


好兄弟立马发出了祝福,也有两位发出了私信。


严浩翔:马哥!原来你把马骁送到我们这里是为了这!等着丁哥稳一点,我们马上把严贺送到你家!


刘耀文:马哥强啊!你就不怕再是个儿子?


马嘉祺:没见过这么祝贺的谢谢




06.


丁程鑫郑重声明,这个孩子不管男女都要姓丁,如果是你期待的女孩就叫丁灵。马嘉祺一点意见都没有,嗯嗯啊啊的点头表示赞同。天大地大,阿程最大。


十个月之后,马嘉祺在产房门口转啊转啊,终于等到了自己上辈子的小情人。


看了眼旁边站着的五岁情敌,心里默念阿弥陀佛还好不是再一个情敌。






07.


马嘉祺的教育理念是:儿子以后要做顶天立地的人,要照顾别人的。女儿呢,宠着就好啦。


同样一件事,比如都在地上摔一跤,马嘉祺就会马上扶起女儿,鼓励儿子自己站起来。




08.


在丁灵三岁的时候,丁程鑫出差一周,临走前马嘉祺把胸脯拍的啪啪带响向他保证完成任务。


没想到第四天就出了大差子。


中午马嘉祺让马骁带着丁灵在客厅玩,自己去做饭。问俩小孩想吃什么,马骁想吃面,丁灵喊着要吃红烧鱼。


马嘉祺想也没想,“好嘞,那咱今天就吃鱼!”“可是爸,我想吃面。”“马骁你是哥哥,让着妹妹点,再说你爸我鱼炖的一级棒。”“这几天吃的都是妹妹想吃的.....我...”“今天先吃鱼,明天听你的好不好?”


马骁没说话,马嘉祺以为他同意了,就对着两个小孩的方向抛了一个飞吻,马骁低着头没理他,丁灵倒是兴高采烈的蹦起来回他飞吻。


马嘉祺正在高高兴兴的做饭,就听见外面丁灵在哭,“马骁!不许欺负妹妹!”


“我没有!”丁灵号啕大哭的声音不但没减弱反而更大了。


马嘉祺用锅铲敲敲铁锅,“马骁!”


“我没有!!”


马嘉祺走出厨房,正好看见马骁举着拳头站在丁灵面前,“马骁!你干什么!都说了明天做面,你冲妹妹撒什么气!”


马骁一愣,“我才不稀罕你做的饭!你根本就不爱我!”说完,扔下手里的给丁灵擦眼泪的纸,回到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


马嘉祺看见地上的纸愣了愣,原来自己真的冤枉了马骁。但是在丁灵面前他真开不了这个口向马骁道歉,只能赶紧做好鱼之后又下了一碗面,把丁灵抱到餐桌面前后,冲着马骁的房间喊,“吃饭喽——”


没反应。马嘉祺尴尬的咳嗽了一下,丁灵拉拉他的衣服问怎么了,他只好讪讪的坐下陪丁灵先吃饭。


完蛋了,马骁真生气了。


哄丁灵吃完饭之后,马嘉祺悄悄的躲在厨房的角落,果然没一会,马骁的房间开了一条小缝,探出一个伤心的脑袋。马骁自己走到饭桌前,端起面开始吃,吃着吃着眼泪就往下掉。马嘉祺看着心疼,正起身向着马骁走,马骁一看到他面也不吃了,很大声的放下筷子就跑回自己的房间。留马嘉祺自己站在原地不动。


马骁生气了,不理马嘉祺也不理丁灵,整天自己呆在房间里。


两天之后,丁程鑫临时告诉马嘉祺自己改了航班,现在从机场往家里走。吓得马嘉祺腾的一下站起来,妈呀,阿程回来咋和他解释他惹马骁生气了。


没过一会丁程鑫就到了,进门之后先把丁灵抱起来,敲敲马骁的门,“马骁开门啦,我是爹地。”听到这马骁倒是痛痛快快的给丁程鑫开了门,不知道丁程鑫又和马骁说了什么,把丁灵放在了马骁屋里。


丁程鑫转头就奔着沙发上的马嘉祺走过来,马嘉祺垂头丧气的,“阿程...我好失败...我那天...”


“行啦,我都知道了,马骁那天用他的电话手表给我打电话诉苦了。”


“马嘉祺,现在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出现问题了。


马骁也是你的孩子,他虽然是男孩,但是才八岁,他也希望你能多关心他在乎他的感受。


你很喜欢女孩,但是你没办法这辈子都让她生活在温室里,一不如意就大哭大闹,等她回头步入社会怎么办?你不可能一辈子护她周全吧,你现在替她出的每一次头,都剥夺了她自己解决问题的一次机会。”


“你知道那天丁灵为什么哭吗?


马骁不喜欢吃鱼,你是不是忘了?你当时不顾他的感受非要吃鱼,他本来就不太开心了。丁灵还一直缠着他玩,马骁就不理她了,然后丁灵就哭了。


我不知道谁宠的她这坏毛病,但是马嘉祺,你听着不离谱吗?你出去什么也不知道就训马骁,马骁算脾气好的了,要是我我直接和你断绝关系要么把欺负妹妹这个名号坐实。”


“马嘉祺,那是你亲儿子,给他道歉不丢人。去吧,马骁一直在等你。”


马嘉祺坐着一言不发,确实,这么听起来自己真是太过分了。比起马骁,自己一直是更照顾丁灵。


看他还在犹豫,丁程鑫干脆利索的一把把马嘉祺拉起来拉到马骁门口前,伸手敲敲门。丁灵开的门,一看见马嘉祺就想要抱抱,马嘉祺刚想伸手,被丁程鑫从后面推进了马骁屋里,而自己抱起了丁灵往外走,然后砰的关上门,留下父子二人。


马骁自始至终坐在书桌前没回头,马嘉祺站在屋子中央紧张的搓搓手,“马骁....嗯..那个..抱歉..爸爸忽略了你的感受。可能是...啊不...就是爸爸之前太偏心妹妹了,以后不会了...你..可以原谅我吗?”


“你根本做不到....你一直很爱妹妹...”马骁好像哭了。


“不会了不会了,马骁对不起,之前总是忽视你的感受,以后平等对待,帮理不帮亲。可以吗?”


“你说的,那拉勾。”


“好好好,拉勾。我马嘉祺,以后绝对平等对待马骁和丁灵,不再欺负马骁。”说着把马骁搂到怀里,“真的,爸爸一直很爱你,只是不太会表达。”


另一边丁程鑫抱着丁灵推开家门,丁灵一看爸爸不理自己就要哭,丁程鑫没管她,继续往楼下走,等到了小区的偏僻处才停下。


丁程鑫把丁灵放下来,小孩正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蹭着丁程鑫就是不站起来。


“丁灵,自己站好,不许哭。”


“不啊——爹地我要抱抱呜呜呜...”


“丁灵,站好。”丁灵看丁程鑫脸色不太好,只好讪讪的自己站好,撅着嘴眼泪汪汪的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蹲下身来,正色道,“丁灵你告诉爹地,哥哥和爸爸吵架生气那天你为什么哭。”


“没有,我没有欺负哥哥唔啊啊——”丁灵说着说着又在哭了,丁程鑫也不理她。


“不许哭,你说哥哥不理你你就哭合适吗,丁灵?”


丁灵很少看到丁程鑫这么严肃,吓的也不敢哭,“不..不合适,爹地别生气...”


看到丁灵认错态度这么好,丁程鑫也不免软下心来,“丁灵,现在你在家里,我,爸爸,哥哥都照顾你都爱你,所以你能为所欲为,等你大了,上了学回头步入社会怎么办?没有人把你当成小公主了,你动不动瞎显摆耍脾气不仅没人关心你,他们很可能会把你推向深渊。


我们都爱你,不是你放肆的资本。”


“哥哥和爸爸因为你闹矛盾了,你愿不愿意去道歉。”


“好~”丁程鑫满意的点点头,这才是我的乖女儿嘛,“来,爹地抱你回去。”


推开马骁的房门,丁程鑫就看见马嘉祺紧紧的抱着马骁,顺势放下怀里的丁灵,丁灵哒哒哒的跑向父子俩抱住,丁程鑫和马嘉祺抱在最外边。


他们听见丁灵说,“哥哥对不起,不要生气啦,我最爱你~”




我们要一起成长,我们会永远相爱


















彩蛋


丁程鑫:兄弟们,我成功和三岁小孩讲了道理


贺峻霖:三岁小孩会听你的?!!?!!


宋亚轩:就很震惊


贺峻霖:我现在还记得严贺三岁的时候在后院泼了一盆水和了一地泥在地上打滚。我在那训他,严浩翔还在那说,哎呀孩子还小玩嘛玩嘛,我就把俩人都撂倒在泥地里然后关上后院的玻璃门隔着玻璃吃火锅给他俩看,效果一绝。再也没见他俩干过。


宋亚轩:哦,一般般吧。宋睿智三岁的时候撒泼打滚要一整套那种打开是一个房子的芭比娃娃,刘耀文就买了,最贵的那种。结果他和宋睿智玩的贼开心,后来刘耀文往沙发上坐的时候没看,正坐在一个娃娃上,嘎嘣一声娃娃丧命,宋睿智那时候哭的惊天动地响,我当时在出差,他打电话问我怎么办。据我所知,她那个娃娃大概百十来块钱。要我说小孩还太小就不该买,他非要买,买了就要承担后果,给他批了十块钱去买个新的然后拉黑了他。据我翻家所知,刘耀文在也没给她买过。


丁程鑫:?我不是说教育孩子吗?


贺峻霖:丁哥你那四舍五入也是马哥的事


宋亚轩:所以收拾他一顿比教育孩子效果好太多,推荐采纳


丁程鑫:???????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